挖掘竞争潜力 提升发展水平

南昌大学发布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指数报告

2020年01月10日07:25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对外发布《江西省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指数报告(2019年)》,从重点开发区、重点农业区、重点生态区3个主体功能区,以及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5个维度,综合分析县域综合发展指数。

  报告显示,重点开发区(34个)综合指数靠前的是赣州市章贡区、南昌县、樟树市、南昌市西湖区、新余市渝水区,重点农业区(33个)综合指数靠前的是进贤县、玉山县、吉水县、万年县、上高县,重点生态区(33个)综合指数靠前的是龙南县、德兴市、安福县、横峰县、庐山市。综合3个主体功能区共有指标计算,综合指数排名前十的是南昌县、章贡区、西湖区、南昌市青山湖区、德兴市、南昌市东湖区、南昌市青云谱区、萍乡市安源区、南昌市新建区、庐山市。

  此报告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人民福祉为核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依据江西各县域特点,采用动态激励评价方法,历时6个月深度调研分析,是一份科学、严谨、具有新时代特点的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指数报告,对挖掘县域竞争潜力、提升县域发展水平具有重要参考作用。(记者骆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