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财政总收入税收占比领跑江西

2020年01月10日09:50  来源:南昌日报
 

   2019年,南昌市青山湖区坚持“主攻三产、提升二产”发展战略不动摇,紧紧围绕“三区联动”发展格局,经济向好态势更加巩固,产业体量层次持续提升,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昨日,从青山湖区传来好消息,2019年,青山湖区财政总收入税收收入占比达96%,继续排名列全省第一,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为新动能助力,就要找到发力点。去年,青山湖区大力抓产业转型升级,高效推进纺织产业优化升级省级试点工作,顺利注册“青山湖针纺”区域品牌,成功打造1.65万平方米中国(江西)青山湖针纺服装综合服务中心,并以青山湖区高新园区为主战场,全力推进中国(江西)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南昌电子信息(LED)产业创新示范园等“园中园”,加速筹建占地6000亩的青山湖现代针纺进贤产业园等“飞地园”,全年新建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三产是青山湖区主攻的产业重点,一年来,青山湖区加速建设华润万象汇、龙湖天街、绿滋肴庙街等一批服务业集聚区,进巢落户300多个楼宇项目,成功运营699夜市、艺纺夜市等多个夜间经济消费街区,现代服务业不断扩容提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李鸿发 记者 张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