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闯一抢惹事故 交警提醒:宁等三分,不抢一秒

2020年01月10日17:22  
 

2019年12月11日07时许,靖安县城双溪大道红绿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垃圾清运车“抢绿灯”与两轮电动车“闯红灯”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两轮电动车驾驶人张某受伤送医,两车受损。

经办案民警询问事故当事人并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录像,还原了事故经过:两轮电动车驾驶人张某在上学途中途经事故路段时遭遇红灯,在认为绿灯方向直行车辆全部通过以后强行闯红灯通过十字路口;而此时,由潜某驾驶的一辆垃圾清运车也想抢在绿灯跳转前的最后几秒通过路口,在全速行驶中与张某驾驶的两轮电动车尾部相撞,造成电动车驾驶人身体多处不同程度受伤,送医治疗,两辆事故车辆受损严重。

一些驾驶人为了呈一时之快,心存侥幸闯红灯通过路口,而如果此时刚好是红灯跳转前的最后几秒,绿灯方向车道上的车辆,也有可能也在抢绿灯,双方车速同时达到最大值,碰撞的几率增加。

交警提醒:珍受生命,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通过交叉路口时,红灯停,绿灯行,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张静、刘德彬)

供稿:靖安县交警大队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