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巡查守护旅途平安

2020年01月11日07:51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开启。赣州铁路公安处全面启动春运安保工作,进一步强化车站、列车、线路、站区广场、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等重点场所和区域的安全保卫工作。该处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活动,严格安检查危,加大治安巡逻,护好旅客购票、候车、乘车秩序和安全,让旅客出行更平安、更顺畅。

  赣州铁路民警在昌赣高铁沿线,大余站、新干东站、樟树东站组织线路民警联合地方义务护路队员,全天候、不间断加强高铁线路治安巡查。他们对重点区段开展巡查,及时排查隐患,确保高铁运输安全畅通。

  赣州铁路警方提醒: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预留足够时间进站,禁止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上车不要拥挤,遵守安全乘车规定,乘车谨记防盗,旅途须注意防骗。在火车站或列车上遇到紧急情况和自己无法处理的情况时,要及时向车站执勤民警、列车乘警求助,也可拨打110报警。 (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韩武)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