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力为现役军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2020年01月12日08:03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赣州市全南县教师、现役军人钟俊文的妻子黄珊珊从乡村学校调入该县三小任教,解决了她照顾城里的孩子和老人的生活难题。2019年以来,我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真开展为立功现役军人授奖送喜报活动,并详细了解现役军人家属生活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据统计,2019年,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立功现役军人授奖送喜报累计691人次,其中荣誉称号1人、二等功23人、三等功667人,解决现役军人军属实际困难200多件。

我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扎实推进全省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联合相关部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的通知》,深入推广“尊崇工作法”,规范对全省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从送喜报的形式、内容和层级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要求,大大增强了军人军属家庭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尊崇感,激励了更多有志青年投身部队、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增光添彩,得到了军地各级广泛认可。

据悉,我省这一做法得到东部战区的高度肯定。东部战区《双拥工作简报》全文刊发我省做法,并将这一做法转发至战区地市级以上党委、政府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战区部队军以上单位。 (记者卞晔)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