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税务局开展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

2020年01月13日14:33  
 

吉安市税务局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四大工程”为载体,“五有标准”为目标,大力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切实把组织基础打牢打严,把群众根基扎紧扎实,精心培育“井冈税苑党旗红”系列党建品牌,成效显著。

吉安市税务局创新开展“铸魂工程、正气工程、模范工程、通电工程”四大工程,推动党建与税收互融共进。修订、新建党内学习、“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建工作制度10项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严肃认真开展各项党内活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采用图文并茂方式纪实,各项党建基础工作扎实。在市委党校组织两期135人次的支部书记培训班,实现支部书记全员轮训。用好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打牢思想基础。结合各示范点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先锋创绩”“党员承诺”等活动。各级班子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推动了队伍融合,系统上下勇于担当作为抓落实的氛围更加浓厚。

吉安市税务局按照有阵地、有制度、有活动、有考核、有特色品牌的“五有”标准,大力开展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按照上下联动、南北呼应、点面结合、大小兼顾的原则,打造好吉安县局的总局巡视办党建双联共建点、新干县局的省局领导党建联系点以及泰和县局螺溪分局、峡江县局巴邱分局两个基层分局党建点,着力把这4个党建点打造成具有时代性、创新性、代表性、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党建示范点。永新县局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推进党建工作,被评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吉安县局与总局巡视办开展党建双联共建,“和谐税务”创建工作得到总局领导批示肯定。峡江县局创建毛本义报展室,巴邱分局被推荐为全市基层党建示范点。

供稿:吉安市税务局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