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交警集中整治市区交通“堵点”

2020年01月13日16:42  
 

近日,高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警力治理城区交通“堵点”,取得显著成效。

正值春节来临之际,返乡人员将越来越多,城区交通流量增大,对交通疏导是一个极大的考验。高安交警大队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迎春节、保平安、保畅通”的要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认真研判交通状况,在市区瑞阳大道、安居路、锦惠中路等10多个交通重点路段进行现场调研,及时整改相关堵点问题和交通安全隐患。

笔者跟随城北中队民警杨计来到高安大道与凤凰二路路口,这里是此次治理行动第一个实施的地方。现场看到由西向东方向已经拆除了中央隔离带20米。通过了解得知,由于该路口流量较大,红绿灯时间较短,一个左拐弯红绿灯正常情况下只能同行3至5辆车,经常造成拐弯与掉头的车辆都在这等红绿灯,大大降低了同行效率。高安交警大队协同城管等有关部门,对该路口进行实地调研,与各相关单位协商,最终制定方案拆除中央隔离护栏20米,此方案为掉头车辆打开了绿色通道,避免拐弯车辆与掉头车辆同时等红绿灯而造成交通拥堵,有效提高了同行效率。同时,高安大道法院路口、南街骨伤医院门口等全市各主要交通路口都对中央隔离护栏进行了相对应拆除,确保路口车辆减少堆积、拥堵。(褚建琛 李鑫)

供稿:高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