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康区支行强化不良资产管控成效显著

2020年01月13日16:15  
 

资产质量管控是银行的生命线,2019年邮储银行南康区支行紧抓资产质量管控,组建专职催收小组,继续处置压降不良贷款,不良贷款收回完成全年计划比160.26%,有效保障了支行发展效益。

抓好存量贷款风险管控。该支行一方面持续做好风险贷款缓释化解,在摸清每笔贷款不同形态、类别、处置难易程度等基础上,及时退出风险客户,落实贷款大户监测分析和风险监控负责人制度,全面掌握行业风险情况。另一方面加大现场非现场检查频率,对重点领域客户加大检查频率,每季上门进行贷后检查,完善信用风险监控工作,同时牢固树立“三分贷、七分管”的思想,严格贷款用途管理,密切监控资金流向,提高贷款回行率,不断提高贷后管理水平,确保资金安全。

强化贷后逾期催收工作。2019年以来,该支行不断加强自主清收力度,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坚持“一户一策”理念,强化了各自工作力度,压实各自责任。同时充分借助司法力量催收,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为清收工作的有效实施搭建良好的外部平台,通过法院执行收回超200万元不良贷款,管控成效显著。

下一步,该支行将持续做好不良资产管控工作,从源头做好存量贷款风险管控,压实逾期催收工作,实现信贷资产健康稳定发展。(王万琨)

供稿:邮储银行南康区支行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