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

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2020年01月14日11:24  来源:江西日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江西省委召开的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主题教育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我省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省纪委省监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省直机关工委、省委信访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协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等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表示,通过主题教育深学细悟,知信行合一能力得到了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

省委组织部迅速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党员大会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提振担当精神、弘扬清正风气,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组织工作取得新突破。

省委宣传部迅速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党员大会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立足岗位职责,坚定理想信念“主心骨”,进一步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守正创新,践行初心使命,(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自觉答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努力为我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省委编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围绕服务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主题教育对广大党员、干部是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洗礼和锤炼。特别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大家受到了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等部门的党员干部说,“组织生活会上的‘初心之问’,让自己找到了差距和问题,重新审视自身的思想和行为,打扫了政治灰尘,净化了政治灵魂,增强了政治免疫力。”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继续打好“学前教育补齐短板、义务教育巩固提升、高中教育普及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高等教育争创一流”五大攻坚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林业局、省金融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局、省扶贫办、省医保局、省核工业地质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煤田地质局、省气象局、江铜集团、省铁路投资集团等单位党员干部表示,主题教育增强了大家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省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新作为、转化为服务发展的新成效、转化为作风建设的新成果,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实现大提升、取得新成效。

省工信厅全体党员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工信工作谋划、推进、落实全过程,聚焦服务企业发展,立足职能实际,把“为企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压缩一般性开支,统筹资金支持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精心办好民生实事工程。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集中开展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听取建议、共商对策,找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思路举措。”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省商务厅党员干部表示,要积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勇争先、作示范”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等工作,努力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消费提质扩容,推动全省商务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文联、省妇联、省社联、省科协、省侨联、省档案馆、省经管学院、省红十字会、省委老干部局、省外办、省台办、省民宗局等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主题教育让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解决了党内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攻克了一些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举措,抓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主题教育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快创新区域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科技创新源头供给体系,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应用体系,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保障体系,全力推动主要科技创新指标进位赶超,切实在创新型省份建设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省民政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着力健全弱有所扶的社会救助、老有所养的养老服务、逝有所安的殡葬服务、协同创新的社会治理、科学前瞻的民政规划等六大体系,进一步把民政部门打造成新时代“最温暖的部门”。

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主题教育是一场直抵人心、触及灵魂的教育洗礼。通过深入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案为鉴、防微杜渐,真正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好转。下一步,要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抓好主题教育制度建设,以及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的整改落实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治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省社科院党员干部表示,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制度建设,形成践行初心使命长效机制,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答好“时代之问”,为人民立言述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