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樟树交警严查“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

2020年01月14日16:20  
 

2020年1月13日,春运第三天,樟树交警联合市交通局运管成立了春运临时交通安全检查、整治工作小组,设卡在客车进出城的路段,随机抽查参加春运营运过往的“两客一危”车辆。

过程中,带队负责人对检查组人员进行了简要的动员,要求大家认真检查,细心观查,严格执勤执法,登记好抽查过往的每一辆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确保每一辆车安全。紧接着民警和运管工作人员登上了被抽查到的客车,首先对车上所乘座的人员进行了认真的清点,对营运客车的行驶证、营运证、驾驶员驾驶证和客车的安全带、安全锤等安全设施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并在车上对驾驶员及乘客进行了宣传、教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告知大家什么叫“两客一危”车辆(是指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随后民警还面对面向驾驶员讲解驾驶员超速、超员、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特别提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驾驶员,春运期间路况复杂,天气变化难料,要做好车辆的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杜决车辆带“病”上路。检查组人员最后还叮嘱驾驶员们切莫超速、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交规,文明行车,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春运期间,交警和运管将开展多次联合执勤执法,持续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检查、管理,保障道路有序、畅通。(刘六华)

供稿:樟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