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扎实推进合规案防管理

2020年01月14日16:30  
 

为有效地避免案件风险,完善合规管理体系,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1月10日上午,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的合规案防工作。

该支行成立了自查领导小组,制定了自查方案,严明了自查职责,在全支行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了合规案防排查活动。该支行案防管理负责人、综合管理部经理分别回顾总结了2019年案防、风险管理工作的各项情况,并对2020年案防、风险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方案。一是案件风险排查务必做到常抓不懈,切实加强员工行为管控。二是案防管控力度务必不断加强,层层落实案防责任。三是员工合规文化教育务必常抓落实,营造人人讲合规的文化氛围和审慎经营的理念。

该支行副行长对各部门案防工作也作了具体布置。业务部门要挺在“前场”,加强对条线案件风险的监测、排查和管控,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合规部门要控制“中场”,加强对案防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带动整个防线有效运转;稽核部门要守住“后场”,加强对案防工作的监督、考核和评价,确保问责整改落地有声。充分发挥业务、合规、稽核“三道防线”在案防工作中的有效作用,形成“大案防、大联动”的工作机制。

据了解,该支行历年来重视案件防控工作,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查防并举、立足于防”方针为导向,以开展“合规管理、风险排查”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排查活动,始终保持案防高压态势,不断推进案件防控长效机制建设,为该支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保驾护航。(洪叶)

供稿: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