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奇期货:创新“保险+期货”业务 为农户带来实惠

2020年01月14日16:47  
 

2020年1月10日,由瑞奇期货公司主办的“保险+期货”理赔会暨服务“三农”座谈会顺利召开。

据了解,2019年9月27日至12月27日,江西瑞奇期货公司、中华联合保险公司江西分公司联合实施了江西小牧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饲料原料价格指数“保险+期货”项目,该项目也是2019年大连商品交易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的一部分。这次“保险+期货”项目的顺利实施,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创新实践,为进一步发挥农产品衍生品的市场功能提供了样本和数据,也为实体企业利用金融工具做好风险管控工作积累了经验。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邀请参与项目的各单位和给予项目大力支持的各政府部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项目的得失,并对今后如何服务好“三农”工作进行交流。

会上,瑞奇期货总经理鲁勇表示,随着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推进,期货作为风险管理工具的功能不断完善,“保险+期货”模式将会作为金融扶贫的重要抓手,瑞奇公司四年来在省内各地大力推广“保险+期货”的扶贫项目,已经从单纯的扶贫上升到如何做好市场化运营,帮助企业锁定成本的层面,公司将进一步做好“保险+期货”工作的市场化、商业化、持续化进程。

据悉,“保险+期货”项目的实施,能够将资本、产业发展的元素汇集到贫困地区,聚焦到最需要的地区,精准对接贫困农户,用市场的力量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地方农业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未来,瑞奇期货将继续发挥期货公司的行业优势,更多地参与到“保险+期货”这一创新业务中,为更多的农户和涉农企业带来实惠。

供稿:瑞奇期货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