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总结经验 全面加强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形成制度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殷美根郭学勤讲话 黄喜忠主持 陈德寿周关出席

2020年01月14日14:32  来源:南昌日报
 

1月13日,市委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殷美根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形成制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学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许中伟出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喜忠主持会议。陈德寿、周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殷美根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答好“时代之问”为导向,以交好英雄城答卷、打造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示范标杆为目标,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整个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序有力、有声有色、有始有终,取得了理论学习更加自觉、政治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劲头更加充足、党群关系更加密切、政治生态更加清朗的良好成效。

殷美根指出,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我市积极探索,创新做法,为今后工作带来了启示:一是始终坚持聚焦主线不走神,紧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有效保证主题教育在正确的导向、方向、航向上开展;二是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不懈怠,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有效推进主题教育一体推进、一贯到底、一路走实;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松劲,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四是始终坚持严督实导不弱化,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五是始终坚持群众满意不偏移,确保主题教育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改进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殷美根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在传承中打牢思想根基、在对照中开展党性体检、在实践中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抓牢理论学习,做到突出重点学、融合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自我革命精神不强、大政方针理解不透、贯彻落实执行不严、攻坚克难劲头不足、干事政绩观念不正、不良作风根除不够等问题;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确保斗争成效;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加大执行力度、强化监督检查; 强化领导带头作用,带头强化为民导向、带头狠抓决策落实、带头守好纪律规矩。

郭学勤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她指出,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南昌聚焦主题主线真信笃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心更充足、力量更强大。聚焦红色基因查摆差距,坚定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思想更自觉、行动更坚决。聚焦干事创业叩问初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更振奋、作风更扎实。聚焦民声民心立行立改,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情怀更深厚、成效更明显。聚焦清正廉洁自省自纠,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整改更有力、制度更健全。今后,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

郭学勤强调,要始终如一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终如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始终如一勇于担当、积极干事创业,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始终如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握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要求;始终如一以刀刃向内、无私无畏的政治勇气,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纵深,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前进动力。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在昌参加主题教育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党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 万能)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