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的南露脊海豚在澳大利亚维州海岸搁浅

2020年01月15日15:3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15日电 近期,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西南部的仙女湾附近,先后发现了两只南露脊海豚搁浅的尸体。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是有历史记录以来,第一次在维州海滩发现深海海豚搁浅。

  经维州环境、土地、水务及规划部的自然环境规划官员曼迪·沃森证实,2019年12月在仙女湾东海岸搁浅的南露脊海豚是维州第一次发现该类海豚。随后,在2020年1月初,人们在仙女湾附近发现了第二只搁浅死亡的同类海豚。

  沃森称,在相近地点连续发现两只南露脊海豚搁浅死去,这非常不寻常。这种海豚通常在近海深井里被发现,在近岸水域很少见。目前人们对这种生活在南半球较冷水域的神秘海豚仍知之甚少。

  据悉,第一只南露脊海豚的尸体已被保存起来,由科学家及相关人员进行检查。第二只搁浅的海豚则在民众拍照后被海水冲回了海里。

  报道称,维州环境、土地、水务及规划部将所有的鲸鱼和海豚搁浅事件视为紧急事件,并呼吁当地民众在遇到此类事件时拨打有关热线电话。

  迪肯大学海洋生态学家保罗·提克希尔称,早在20世纪初,澳大利亚海域仅有约30只南露脊海豚的记录,包括被发现和搁浅的海豚。“大多数是在海上观测到的,它们非常难观测,也很难进行研究,因为它们生活在遥远的大陆架边缘。”

  提克希尔认为,这两只搁浅的海豚很可能来自一个不同寻常地靠近维州西南海岸的海豚群体,但海豚相继搁浅死亡的原因仍是个谜。(实习生 庄丽婷)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