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3月在广州重启 陈伟霆主动说不要酬金

2020年01月15日15:30  来源:信息时报
 

即将开启新一轮巡演的陈伟霆,日前在北京透露了广州首站表演的诸多亮点,比如会和现场粉丝一起拍摄新歌《爬墙》的MV内容,粉丝也有机会决定演唱会的曲目。至于新歌是否在“内涵”粉丝“喜新厌旧”时,陈伟霆郑重否认,并表示整首歌词展现了自己心态上的成熟,“墙可以爬过去也可以爬回来,可能最后觉得还是陈伟霆最好。”

时隔三年,陈伟霆又要开演唱会了,还是在上次终场举办地广州重新开启,颇有承接之意。陈伟霆表示上次演唱会落幕时,跟粉丝说过只有等到更好的自己才会重新开演唱会,去年觉得可以实践这个诺言了。被问到本轮首演为何定名“一鼓作气”,是不是跟演唱会表演内容有关,“比如打鼓?”陈伟霆笑而不答,但他透露这半年确实在从零开始练一种乐器,“最疯狂试过一天练了10个小时。”

据悉此次演唱会将于3月14日在广州开启,针对粉丝关心的从舞台设计到选曲等诸多问题,陈伟霆简单做了回应。称这次活动提出了“很多疯狂的想法”,幸好合作团队给予很大帮助。参与操办这次演唱会的英皇金牌经纪人霍汶希就感叹没见过陈伟霆这样的艺人,“他跟我说不要酬金,要把酬金放进制作费里,哇。”

去年7月开始筹备这次演唱会的陈伟霆说,这次最大亮点是会开四面台,还会把所有歌曲重新编曲,由此产生的新问题让他每天都很有挑战感,“比如唱跳的时候怎么照顾不同方向的观众体验,还有改编的歌曲既要有新鲜感又不能丢掉原来的感觉。”至于会不会为了演唱会特地进行身材管理,陈伟霆回答这件事不是为了演唱会才做,“而是每天都要做的”。

值得一提的是,陈伟霆最近推出的歌曲《爬墙》引起不少讨论,现场被问到歌词是不是在“内涵”粉丝喜新厌旧时,陈伟霆否认后这样解释:“刷微博时看到粉丝说‘先走一段时间再回来’,突然很有感触。像以前会说‘不要走’,现在开心的是我长大了,因为爱一个人要给他空间,才有了(写的)灵感。爬墙没关系,爬过去还能爬回来,可能最后还是会觉得陈伟霆最好。”

谈及即将到来的春节,陈伟霆透露会在北京度过,曾经连续三年登上春晚舞台的陈伟霆笑说对北京春节的印象,就是“春晚的记忆,大家在后台好热闹的感觉。另一个感觉就是街上人特别少,不用排队”。(记者 陈慧)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