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今日因病在京去世 杨澜哈文曹可凡等纷纷哀悼

2020年01月16日11: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赵忠祥1月16日7:30因病在京去世,赵忠祥之子赵方今日早间宣布了父亲病逝的消息。

赵忠祥作为我国第一位男播音员,自1960年18岁就亮相电视荧屏,他用独特的嗓音,陪伴着观众走过了50多年。赵忠祥参与主持的节目包括新闻、评论、采访、专题、解说、朗诵、医药卫生、少儿、体育、综艺、竞赛……涵盖了中国电视屏幕上的诸多节目形态。

得知赵忠祥去世的消息,不少人纷纷表示哀悼,希望大家了解并爱惜自己的身体。

@曹可凡:赵忠祥老师!您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将永远铭记在心。您一路走好!

@杨澜:早晨接到赵忠祥老师去世的消息,沉默了好久。12日我去医院看他,他已处于昏睡中。我叫他,他还有反应,希望他听见了我的话。在中国电视上,“赵老师”的称呼,大概是从我们1991-1994年主持央视《正大综艺》时开始的。赵老师教给我太多!我们两家人的友谊延续30年。赵老师,感恩您的教导!学生泣拜。

@法图麦的妈妈:赵老师安息

@郎永淳:悲伤的一月,1.8曹灿老师,1.13吴郁老师,1.16赵忠祥老师,先后驾鹤西去,生者保重。

@赵普:2008年灾后,12年过去了,物是人非!对朋友和亲人最好的纪念,就是从此刻起,了解自己的身体,爱惜自己的身体。

@主播李湘:赵老师!一路走好!

@杨乐乐:赵老师一路走好

@演员刘晓庆:怀念赵忠祥!赵老师一路走好

@董浩叔叔爱书画:前天还与你的助手通话,才知道你的病情!因在外地出差,没能及时回去,昨晚我和李杨、金龟子还约好,20号一下飞机就去看你!今天,竟成永远的诀别!咱们俩相识合作了四十年喽!你的好学,你的敬业,永远引领着我!哥!走好!愿天堂平静!愿天堂没有病痛,难受啊!

@李小萌:上学的时候,我们学朗读,老师讲停顿、加强、气息等等,都很强调逻辑性。但老师说,唯有一个人例外,就是他,敢于在不该顿顿地方顿、不该连的地方连,风格独具,又不失逻辑,他就是赵忠祥老师。

当人们陶醉在他声音里的时候,没人会想这个声音背后的人,私生活怎么样;后来他有了私生活方面的负面新闻,人们开始唾骂嘲讽,没有人再提起他的艺术贡献。如今赵老师千古,我又看到了《动物世界》、春晚这些作品和他的名字关联在一起,人们在缅怀他。

人生是用来体验的,不是用来“正确”的,但最终,人们记住你的或评价你的,还是你有没有在物质或精神层面,给这个世界带来过贡献或愉悦。

@凯叔(前央视主持人王凯):赵忠祥老师,一路走好!没想到去年声临其境的舞台上,竟是最后一次见面!赵老师人和蔼,字遒劲,诗工整,面好吃……想赵老师的炸酱面了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