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代表咋过小年

2020年01月19日09:43  来源:江西日报
 

  “不好意思,我还在会上,你的心意我领了。我这还有事,先挂了。”1月18日是南方农历小年,但是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乐安县县长吴宜文依然保持“满格电”状态。这不,短短几句话,他便“打发”了来给他拜年的表弟。

  吴宜文急匆匆地去干啥?原来,一早他就约了省人大代表、乐安县金竹畲族乡大金竹民族学校教师蓝丽和省人大代表、乐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乐明在中午碰头交流。

  带上纸笔,吴宜文直奔抚州代表团住地1009号房间。“我认为最关键的还是要在全省范围内把4A景区连线串片,统筹规划旅游精品路线,营造假日经济的浓厚氛围。”一进门,吴宜文迫不及待地抛出观点。

  “没错!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要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消费提质扩容。只有连线串片,完善相关配套措施,才能真正实现全域旅游。”张乐明一拍大腿,赶忙接上话头。

  乐安县生态环境良好,古村古迹众多,非物质文化遗存丰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如何通过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让当地群众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是三位省人大代表共同关注的话题。

  “我认为要大力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促进文旅纵深融合,推动乡村旅游景区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丰富业态、提升人气。同时,加大对农村致富带头人的专业培训,发展村集体经济,让群众共享旅游红利,形成良性循环。”“会议闭幕后,我们第一时间去流舍畲族村,把会议精神带回去,共商发展计策。”吴宜文的提议,得到了蓝丽、张乐明的赞同。

  抓紧分秒时间积极交流讨论、建言献策……几位代表对传统年俗的忽略,正是认真履职尽责的生动诠释。瞧,这个省两会上的小年过得别有一番滋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