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全力保障2020年春节旺季寄递服务

2020年01月19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刘然) 春节期间是邮政快递的需求旺季,作为行业“国家队”,中国邮政着力做好春节假期邮件寄递工作安排,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春运中的群众提供多种公益服务。

据悉,春节前夕,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结合目前市场形势及春节收递特点,对收寄量、处理量和投递量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及峰值预测。据此,提出了“拓市场、亮品牌、重体验、保稳定”的工作目标,提前从业务拓展、运行组织、客服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

EMS全力争拓政务、商务、电商、物流等市场,提前梳理重点客户名单,逐一走访,充分沟通并为其制定个性化服务保障方案,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了具体方案,实现邮件快速全量入网,春节前将邮件完成妥投。

在保障春节期间寄递工作的同时,中国邮政还在全国各地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开通高校公益专车、提供免费邮寄行李服务、为困难群众赠送返乡车票等,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各界群众返乡贡献力量。

据了解,春节期间,中国邮政“不限量、不拒收、不限流、不打烊”营业,为全国人民提供无缝隙、全覆盖、不停休的服务,确保春节旺季寄递运行安全、畅通、稳定。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