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站东街道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2020年01月21日15:48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常识,营造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19日下午,南昌市青山湖区站东街道安监办利用节前返乡高峰期,联合辖区长途汽车站开展了以“居安思危年年乐,警钟长鸣岁岁欢"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安全知识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重点向群众普及家居安全、药品食品安全、公共聚集场所安全、冬季消防安全提示、用电环保等春节期间涉及的安全知识内容,现场解答群众对安全生产方面的疑问,告知他们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内容,把安全生产知识带给身边家人和朋友。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居民安全告知书》等各类安全生产知识材料1000余份,分发环保袋、小毛巾等宣传品100多份,现场接受安全生产咨询6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了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调动了各方面参与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使辖区安全稳定,确保居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供稿:地方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