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临产求助 宜春交警警车开道紧急送医

2020年01月21日15:49  
 

“呼叫苏瓜塘网格,我们是市局指挥中心,在湖田中心小学附近有一名孕妇求助,请你们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她到市妇幼生产。”

“收到!对方电话号码是多少?”

“136****2582。”

2020年1月20日晚上9:30左右,刚查完酒驾的宜春交警直属一大队苏瓜塘网格联勤交警一回到大队,就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指令,还来不及休息,就马不停蹄赶往湖田。一路上,他们电话联系求助者确定对方的车型、车号、碰头位置以及目前孕妇的情况。原来这名孕妇还没到预产期便已发作即将临盆,情况危急需要立刻入院生产,但是路程较远,家属担心时间来不及,便报警求助。

在湖田一千零一夜酒店与求助者碰头之后,网格交警便立刻赶往市妇幼保健院。所幸这个时候已经比较晚,路上的车辆不多,有交警开警车在前面鸣笛开道,提醒沿路车辆紧急避让,一路下来还比较顺利。到达市妇保以后,交警帮着家属直接把孕妇送入了产房。经过检查,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如果再晚一点送来,很可能会生在路上。

多亏了交警的紧急处理,为孕妇的安全生产争取了最佳的救治时间,确保了母子平安。(欧阳滢、易初根)

供稿:宜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