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2020年01月22日08:24  来源:南昌晚报
 

  记者21日获悉,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实行一年两次征兵退役。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在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中,我市征集任务数为1920人,上半年完成全年任务的45%,下半年完成55%。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二年,士兵退役时间对应其批准服现役时间。上半年征兵主要征集对象:各类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当年6月30日未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不纳入上半年征兵范围);下半年征兵主要征集对象:往届大学毕业生、全日制的在校本科生、毕业的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中职中专毕业生、在校的普通大学生、征兵双合格未定兵的合格青年。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年龄: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为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年龄:

  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

  适龄青年应当在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记者 高小茜)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