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城乡居民 您家有一份全年用电数据报告请查收

2020年01月22日11:22  
 

1月20日,鹰潭市月湖区胜利路的居民李某欣喜地发现,他在手机上查看到他家2019年用电详细分析。国网鹰潭供电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说,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向江西省1800万居民客户发布了2019年度用电数据报告,客户可以通过“电e宝”、国网江西电力微信公众号查看,了解自己家过去一年的用电数据。

这是国网江西电力应用大数据,连续第3年为每位居民客户编发年度用电数据账单。从2017年至今,国网江西电力居民用电数据报告从最初只显示家庭年度电费、电量、分时用电基本信息,到今年的所在用电区县排名、个人缴费偏好等数据分析,一直在不断优化改进,为客户带去了更加有趣的用电体验。

“2019居民年度用电数据报告”采用科技风格展现,将客户全年的电费电量、全年用电情况、交费方式、积分等基础用电数据巧妙地与生活场景相融合,用户参与更便捷、体验感更强。

“2019居民年度用电数据报告”综合分析了每位居民客户全年用电,提供电费电量与上年对比,每月用电量与气温关联分析,找出全年最大用电日,展示客户星级评价;同时引入客户画像分析,标记“节电明星、小康之家”等个性化标签,给出用电建议。报告不仅使客户回顾过去全年的用电情况,更重温匆匆逝去的一年生活点滴,岁末年初做了不一样的总结和记录,进一步倡导低碳环保。(胡志强)

供稿:江西省电力公司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