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十字会在接受捐赠时要收手续费?谣言!

2020年01月28日08:30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27日晚,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政府副省长杨云彦,湖北省医疗救治组专家、湖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教授胡克出席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有记者提问:有人反映,武汉市红十字会在接受捐赠时要收取6%的手续费,请问这个情况是否属实,如何解决捐赠物资公开透明的问题?

  马国强:谢谢你的提问,我们关注到了网上这种反映,我们经过了认真的核实,应该说这种情况是不属实。同时,关于你提的第二个问题,如何解决捐赠物资公开透明的问题,我们强调所有捐赠的物资一定要通过红十字会,它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捐赠者捐赠的东西能够及时准确登记在案,捐赠的物资、资金的使用能够登记在案。所以这里面我也要说,这个过程中可能我们有一些热心的捐赠者说,我给你捐赠一些东西,你还要让我明确只有这一条通道,可能有些不方便,在此我也抱歉,这么做就是为了我们统一归口,避免在现在疫情防疫防治的这个过程中由于混乱,被某些人或者有一些人来钻空子。所以省里是要通过省红十字会,武汉市是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来接受捐赠,同时我也借这个机会向我们所有进行捐赠的人表示感谢,代表1100万武汉市民感谢大家。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