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学家成功培育出新型冠状病毒样本

2020年01月29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科学家在实验室条件下成功培育出新型冠状病毒的实验室生长样本,在全球抗击冠状病毒中实现了一项重大突破。

  据当地媒体29日报道,位于墨尔本的Peter Doherty感染与免疫研究所成为世界上除中国外第一个重现该病毒的科学实验室。这项被称作是“可以改变局面”的突破将帮助科学家们确定未来的疫苗是否有效。

  目前,澳大利亚有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4例在新南威尔士州,1例在维多利亚州。科学家小组是利用上周五皇家墨尔本医院的病人样本成功地培育了病毒。它将通过澳大利亚公共健康实验室分享给世界卫生组织。

  研究所副主任麦克·卡顿表示,这项发现“至关重要”,它将成为证明疫苗是否有效的重要因素,科学家们将能够针对该疾病的实验室版本病毒测试任何潜在的疫苗。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