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120小时连轴转的“铁汉子”

2020年01月30日20:38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疾控战线的一名“老兵”,身为上栗县疾控中心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的李翔,舍小家为大家,敢于担当,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迟到6小时的年夜饭

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就是行军令。

除夕之夜,李翔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坚持深入一线摸实情,和疾控团队一起及时研判疫情形势,研讨细化工作。

“你什么时候回来吃年夜饭?”当日下午三时许,母亲打电话问道。

“还不知道,应该可以回来。”李翔犹豫地说。

“爸爸,你们的工作都忙完了吗?”当日下午六时许,女儿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爸爸现在还在桐木下乡上门调查情况。”李翔耐心地解释。

“老公,饭菜热了又热,都已经凉了,还要等吗?”晚上七点,妻子微信发来留言。

“我还回不来,你们先吃。”

时间指向深夜11:30分,李翔还坚持在办公室。

孩子心中最美的“大白”

疫情来临,李翔和全体疾控人员,主动取消假期外出计划,日夜坚守,持续作战。

他们加班加点,与工作人员一起奔赴各医疗机构、车站、高速路口……

妻子黎淑珍曾经也是一名白衣天使,现在在县委办公室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也一直在单位加班。

家中年幼的孩子只好交给父母照看。

因工作需要,早出晚归,他已连续9天没有和小孩一起吃过饭,小孩天天吵着要爸爸,但身为疫情一线的防控工作者,夫妻俩只好选择舍小家为大家。

年仅2岁的小儿子天天都盼着爸爸早点回来,有时想爸爸实在想得心切了,只能在视频中与爸爸说上几句话。

疫情来临,责无旁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全体疾控人的心声!

守护健康的爸爸,也成了他心中最美的“大白”。

冲锋在可疑病例前的老兵

从2020年1月份起,上栗县出现民工返乡潮。

疫情就是命令,身为县疾控中心疫情处理小分队队长和流调消杀组组长的李翔,和疾控中心流调组成员一起排查可疑病例。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他总是第一个赶赴现场。

为取得第一手可信的流调资料,他与可疑病人保持接触,而将个人安危抛诸脑后。

他先后在水江乡、杨岐乡、东源乡等乡镇村组,追踪排查可疑病人接触者。

从1月21号起,他常常是清晨出去,深夜返家,连续9天加班120个小时,最多一天跑了5个乡镇12个村。

防控线上,同事们叫他“铁汉子”。

供稿:地方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