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重生感党恩

——回访萍乡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者

2020年01月30日09:01  来源:江西日报
 

对于萍乡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陈庆(化名)来说,过去的20多天,他犹如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回想起自己的经历,陈庆仍然心有余悸。“我真心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和重视!”1月2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发自肺腑地说。

去年12月25日,陈庆前往武汉从事禽类交易,一个星期后(今年1月2日)回萍乡。1月5日,他开始无明显诱因干咳,1月7日出现发热,最高体温达到39.4℃,后被确诊为萍乡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送入定点救治医院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病区。经该院全力救治,陈庆终于痊愈,于1月27日上午出院。出院那一刻,他站在门诊大楼前振臂高呼:“我好了!”兴奋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回到家后,陈庆的同学群和亲友群第一时间与他分享喜悦,并送上祝福,“欢迎归队!今后日日都红红火火!”此刻,他觉得自己无比幸运!陈庆的微信名叫“绝境重生”,倒是与他这20多天的遭遇十分吻合。陈庆告诉记者,当高烧不退时,他觉得可能挺不过去了,是医护人员不断鼓励他要相信自己,相信科学,相信祖国。此后,他重新振作起来,硬撑着吃东西以补充营养。为了缓解口渴症状,他最多时一天一夜喝下了25公斤矿泉水。“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我真的比亲人还亲,没有半点嫌弃!”回忆起救治时的情景,陈庆由衷地感激。

安静地做个“宅男”,是陈庆劫后余生的固定状态。当亲朋好友闻讯想来看望,都被他一一婉拒了。陈庆现身说法并呼吁:“我很好!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控,不要给国家添乱。”眼下,他十分关注疫情,总是在手机上不断刷新信息了解相关进展,并强烈表示:“只要国家有需要,我愿意尽一切能力回报社会,回报祖国!”陈庆相信:“国家一定能战胜疫情!”(记者 刘启红)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