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江西新余有个“送菜哥” 市民微信下单蔬菜免费送上门

2020年01月30日13: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制图:毛思远

人民网南昌1月30日电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市民选择“宅”在家。在这期间,“菜篮子”是否有保障,成为不少人关心的话题。考虑到市民出行不便,江西新余市都康有机蔬菜公司董事长、“80”后创业青年邱乐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诺疫情期间有机蔬菜不涨价,并开通一条龙送货上门服务,免费将蔬菜送到市民家中。

“一颗黄芽白、一颗包菜、一颗千金绿、2斤上海青、2斤甘蓝球……”1月28日23时,邱乐安和姐姐将满满一大袋蔬菜搬至北湖星城小区。这是邱乐安为客户定制的蔬菜套装,共13份不同种类的蔬菜,49元一份,免费送货上门。这样的蔬菜套餐,仅1月28日一天,都康有机蔬菜公司已经送了150份。

邱乐安是新余市渝水区界水乡联盟村人,今年35岁。大学毕业回乡后,他得到了渝水区委区政府及村干部和村民支持,在界水联盟村担任有机蔬菜项目负责人,通过自主创业并带动周围的父老乡亲种植有机蔬菜致富。

邱乐安说,这两天,他看到朋友圈、微信群里很多市民因为提前准备不充分,加上不敢出门买菜,家中蔬菜告急。“疫情期间,我们新余市人民政府发布公告,保障物资储备供应,希望大家好好的呆在家里,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我们也想着能为市民做点什么。”邱乐安说,28日上午,他建了一个微信群——都康有机蔬菜店群,有需要的市民入群下单,蔬菜便能免费送上门。邱乐安还发了一条朋友圈,附上该群二维码,告诉大家都康开通的一条龙送货上门服务。一上午的时间,群里的人数就达到300多人,共接到150份蔬菜套餐。

春节期间,都康有机蔬菜基地的员工全部放假,面对人手不足的问题,邱乐安立刻发动自己的家人——哥哥、嫂子、姐姐和父母,包括他自己一共6个人,接单、采摘、分装、配送…… “我们都没有接触外来人员,配送也比较放心。由于人力紧缺,晚上11点才把150余份蔬菜送完。配送蔬菜时,我们都要求必须戴口罩,不能正面跟客户接触,一般放到小区物业,等客户取走。”邱乐安说。

据统计,截至1月29日18时,邱乐安和他的家人配送了近300份有机蔬菜,都是免费送达。(时雨、陈玉霞)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