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江西一对小情侣视频订婚

2020年01月30日17: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制图:毛思远

人民网南昌1月30日电 1月30日是正月初六,这一天,是赣州市章贡区市民周莉特殊的日子,原计划在这一天订婚的她,因为疫情,不得不和男朋友对着手机举行了一场订婚仪式。周莉说,这场仪式独特而又温馨浪漫。

周莉长期在章贡区从事旅游行业,她的男朋友许微在杭州工作,两人相恋已有两年之久。2019年年底,这对小情侣计划着把婚事定下来,由于许微是江西万安人,经过商量,大家先回老家过年,到了初六这天,许微来赣州订婚。

然而,由于疫情影响,两家人不便聚会。经过深思熟虑后,他们决定举行一场特殊的订婚仪式。

当天中午,周莉和许微的父母都在家里准备了些好菜,到了中午,大家拿起手机,开着视频对话,隔着视频敬酒祝福,甚至还在家人群里玩起了各种游戏。

等2点左右订婚仪式结束后,周莉还有些激动,她说,该有的礼数一样没少,这个订婚仪式实在是太让人印象深刻了。

“没有酒席、甚至双方也没有见面,就通过一部手机订婚,原以为会有些许失落,后面又觉得这样也非常有意思。订婚有太多方式,我们选择这种方式订婚也很浪漫呀,我依旧特别感谢爸爸妈妈以及所有家人们的祝福。”仪式结束后,周莉如是说。(张志斌 程舒)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