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家”的社区副书记 有难题第一时间冲上去

记者 秦海峰

2020年01月30日17: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制图:毛思远

“目前体温显示正常,记得一定不要出门,在家注意观察身体情况,有异常及时和我联系……”1月30日(农历大年初六)一大早,南昌经开区冠山管理处 金牛社区副书记王明就来到一户居民家中,给他们测量体温,叮嘱他们别出门。

今年52岁的王明已经六天没有回家了,面对疫情,他第一时间向组织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去。此举在家中引发了“地震”,家人一致反对。 “家里已有了2岁的孙子,大家觉得担心,不希望我到一线去做这个事情,于是我就没顾家人反对,直接到办公室住了。”王明说,“现在累了就在办公室沙 发上休息,早上有同事从家里带粥就跟着喝一点,没有就不吃,有时候和大家一起吃盒饭,白天和晚上24小时轮班值守,住办公室这点方便,有难题我可以 第一时间冲上去”。

王明坦言,疫情面前,说一点都不害怕是假的,但事情总要人去做。大家都因为害怕而不去做这个事情,那这个事情就没有人做了。“我作为党员干部,这 个时候不冲在一线,还能让谁挡在我前面呢?我只有把整个社区情况都排查清楚了,才能让全社区的老百姓放心,才能让我自己放心。”据介绍,金牛社区 居民众多,其中从武汉返乡的有14人。“我必须直接面对面地沟通接触,才能做好大家的思想工作,才能获得他们的支持和理解。目前,我们社区一万多名居民身体情况都正常,针对一些弱势群体,我们还为他们提供了专门的物资帮扶,保障好了大家才能保护好小家。”

在一个岗位,就有一份担当,做一份工作,就有一份责任。在南昌经开区,有一大批这样在基层的党员干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地给大家支起“ 保护的屏障”。

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南昌经开区共发放宣传折页、《致湖北武汉来赣反赣人员的一封信》、《致南昌经开区人民的一封信》近45000份,张贴宣传画报2000余幅,设置LED显示屏提示标语近200块。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