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老兵勇往直前

秦海峰 江陆清

2020年01月30日17: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制图:毛思远

“我是一名党员,在党组织需要的时候,我一定要站出来,不怕苦不怕难,为我们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这封请战书出自于南昌市青山湖区一名53岁的老党员之手——星辉村退役老兵、共产党员熊咸春。

原本居住在江苏南通的他,今年1月24日返乡陪母亲过春节,恰逢疫情传播。在了解到辖区星辉村委会防控疫情人手紧缺后,他立即写下这封请战书,向党组织毛遂自荐。

现在,熊咸春与村干部、志愿者一起,承担着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24小时排查外来人员,为村民发放口罩,宣传防疫知识。

站东街道退役老兵邓水利,每天早上8点多,就站在路口,对往来群众进行劝导,减少人员流动;南钢街道育林社区69岁的支美华,帮助社区收集废弃的口罩及手套,在辖区各公共场所和垃圾桶开展消毒工作;站东街道老兵官水泉向省红十字会捐款6万3千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还有星光村退役军人张富强、湖坊村魏斌、张燕村张元宵、青湖村张荣山、上海路街道260厂刘学军等,他们都奋战在防疫的最前线。

为了向辖区居民宣传“新型冠状肺炎”的危害及传播方式,青山湖区在各个小区门口、交通要道设立退役军人服务岗,对往来居民发放《抗击肺炎倡议书》,实时监测体温,对发烧患者立刻采取隔离措施,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绿都阳光上东小区的退役军人袁正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自愿服务,架起服务岗,劝说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出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多通风,多洗手,少出门,少聚集。

与此同时,站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南昌火车站东广场设立“红色驿站”,为过往旅客发放宣传单、物资和热水,监测旅客体温。

在防控疫情的一线,老兵们勇往直前。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