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西省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年01月30日09:57  来源:江西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迅速行动,全力应对,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防控救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随时听从组织安排……”近日,一份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在宜丰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传了开来。这是该县中医院20多名医务人员,面对疫情时的庄严承诺和勇敢宣誓。这也是全省各地党员干部面对疫情威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勇担责任、共克时艰的一个缩影。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省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省发改委社会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服务业处党支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初心、勇担当。疫情发生后,在昌党员立即结束休假,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在外党员干部克服重重阻碍,及时加入战斗行列。部分同志农历大年三十都顾不上在家吃团圆饭,持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第一时间赶赴吉安市城市乡村、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督导,指导地方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第一时间调度掌握全省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统筹出台全省疫情联防联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的工作措施;第一时间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工作合力。万年县委组织部发出《致万年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全县415个基层党组织和11600余名党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1月24日晚,青云中心卫生院党员饶品发让年迈的父亲留在家里过年,把患病的岳父交给妻子照顾,自己坚持在高速路口防控一线体温监测点通宵值班;1月28日,万年县人民医院100余名党员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申请去武汉援助。

遂川的党员干部行动起来了、婺源的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德安的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战斗……连日来,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村,到处都活跃着党员干部防控疫情的身影。在南昌经开区蛟桥镇蛟桥村,村党支部书记熊永腾主动放弃休假,加入防控疫情的队伍中。他每天组织村两委干部利用小喇叭在村里循环播放防疫提示及相关知识,上门入户监测返乡人员体温,做到严防严控严排查,不遗漏一人。安远县广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对从武汉返乡和与其有亲密接触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实行严格管控追踪,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同时,通过安远新闻APP、流动宣传车、上门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人人知晓。1月28日,莲花县坊楼镇沿背村党员刘金娇一大早便在村里执勤,向村民及路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是刘金娇连续第5天忙于防疫。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坊楼镇的党员干部积极摸排全镇从湖北返乡或经湖北返乡人员情况,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呼吁村民不串门、不拜年、不聚会、不办酒席,注意个人卫生,配合做好防疫工作。鹰潭市余江区洪湖乡东阳村党支部书记杨样来,原定于2月1日为母亲举办80岁寿宴。疫情发生后,他与母亲商量取消了寿宴,还组织村组党员干部通过村内广播、敲锣打鼓、上门入户等方式,积极劝说村民取消各类婚宴、生日宴等宴会。截至目前,在基层党员干部的耐心劝说下,当地共取消原定在春节期间举行的各类喜宴52场,切实减少了村内外人员流动。(综合本报记者)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