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百万村民听“村村响”广播自觉防疫情

2020年01月31日12:59  
 

“广大农民朋友,春节期间,请不要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从1月24日起,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6点,每隔半小时,在江西丰城市32个乡镇(街道)、560个行政村(社区)和3000多个自然村,通过3700多只“村村响”广播,密集播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注意事项、倡议书、公告及权威发布等信息18条,受众村民近百万人,成为覆盖面最广、播报消息最及时、村民最受欢迎的宣传阵地,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个人的安危。1月23日,丰城市委、政府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把应急广播列入疫情防控宣传和信息发布的重要阵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广播播出预案。以往有些村民对应急广播不太在意,现在发生重大疫情,及时发布重要信息,是其它媒体不可替代的,百姓听得认真。用他们的话讲,很多人不会用智能手机,看不懂信息,而广播里播放的东西干脆直接,通俗易懂。通过密集播放,村民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掌握了自我防护知识,自觉取消相互串门、上门拜年、各类聚会酒宴、搞好卫生等,各村民理事会采取村与村之间隔离办法,使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外婆,新年好哦,祝您老人家健康长寿!广播里天天播不要出去,今年我就不去上门拜年,用电话拜个年……”家住孙渡街办埂上村的蔡树根,今年选择用电话、微信的方式向亲友们拜年,送上新春祝福。

为了保障应急广播正常运行,该市宣传、文广新旅及广电网络等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搞好应急服务,组织人员将所播报的文稿转换成语音准确、及时播报,26名工程技术人员奔赴各个应急广播点排查故障,先后抢修广播80多只。(袁方坤)

供稿:丰城市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