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各地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31日17:40  
 

连日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丰城市各地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多举措开展疫情防范和应对准备工作,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丰城市河洲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在辖区小区进出口、道路、学校等主要公共场所悬挂标语横幅,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海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提高居民防控意识;认真做好摸排登记。该街道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逐户摸排,对发现武汉的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确保病毒不进行后续传播。

曲江镇对近期湖北回乡人员实行建档立卡,对疑似病人采取紧急隔离治疗措施,该镇同时在全镇村庄进出口设置路障和警示牌,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村庄,利用村村响广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村民不随意走动、串户、拜年。

荷湖乡组织乡、村干部和卫生院医护人员深入各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及时对重点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开展预检,并逐一登记备案,对湖北返乡人员,落实三人小组管控措施,每日上门测量体温两次,对与武汉返乡人员有接触史的相关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同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利用横幅、村村响、显示屏、微信等方式加大教育宣传,发放宣传单12000余份,全部取消相关庆宴、请客、走亲访友等人员聚集活动。(熊安安、杨立、毛腾)

供稿:地方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