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启动赣鄂血液联动保障机制

2020年01月31日08:18  来源:江西日报
 

为有效应对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床供血紧张现状,切实做好湖北省血液供应保障工作,1月29日,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赣鄂两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血液联动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启动赣鄂血液联动保障机制。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支持湖北省血液保障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抓好、抓实,要求省血液中心和各设区市中心血站尽可能保持最大库存量,确保在1月31日后达到随时调拨满足湖北省临床血液需求的保障能力。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部署,启动血液供应保障预案,积极营造全省无偿献血良好氛围,为无偿献血活动提供便利支持。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动员辖区内的团体和个人自愿无偿献血。驻赣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要积极响应,带头组织开展应急无偿献血活动。(记者黄锦军)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