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初入五院,迎接挑战

2020年01月31日15: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时间:1月29日

地点:武汉市第五医院

记录人:胡晶(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一支医疗队队员、南大二附院重症护理主管护师)

1月29日,武汉的天气还是挺给力,仍然阳光明媚,心情也随之爽朗起来。接到群里通知,我们第一组于晚上20:00准时进驻,看到小组群里大家的反应,我知道大家瞬间紧张了起来,一直处于备战状态的我们要真正投入到战斗中去了。我内心也有些许紧张,但是我不能表现出来,作为大姐姐,我要给我组员信心,让她们相信我是她们坚强的后盾。

距离进病房还有一些时间,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我们集中在一起练习穿脱防护服,一个个考核,一个个过,确保大家在工作时的安全。为了保证晚上的工作,下午我们决定先休息,养足精神备战。

晚上19:15,整个重症医疗护理组开了个会,就他们实地考察情况做了进一步详细的说明。赵琳护士长把里面的实际情况向大家汇报了一下,任务非常艰巨,坚守在岗位的护士已经奋战一个多月了,而且防护物资严重紧缺。赵琳护士长说,她在跟五院护士长对接工作的时候,五院的护士长是哭着描述情况的。她说,你们终于来了,我们终于看到希望了!听到这里,我眼泪不禁往下流,心疼那些在一线奋战已久的姐妹们。

在赵琳护士长再三强调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我们准备出发了。由于是第一组,赵琳护士长提议说,我们的首发阵容,出发前合影留个念吧,大家把自信的笑容留在了这一瞬间,并发自内心地喊道:“五院,我们来了!”就在这一刻,我被我们的义无反顾与勇气感动了。

夜晚的武汉格外安静,不但没有行人,就连车辆都少得可怜。跟着护士长走过一条又一条漆黑的小巷子,我们进到了五医院,迎面走来三个“武装”得非常严实的工作人员,瞬间将我从新闻、电视和视频中拉回现实,内心告诉自己,你要开始战斗了!

我们来到医院的清洁区,院方护士长和护士姐妹们已等候多时,她们渴望的眼神告诉我,我们的出现给他们带来了希望,在他们疲惫不堪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护士长一直说:“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我们真的万分需要你们!”面对这样的场景,我不敢想象护士姐妹们在过去的一个月经历了什么!简单的沟通之后,我们的队员迅速换好工作服,马上就要进入污染区了,这时赵琳护士长再次与我们交代一定注意安全,再三与我们组长交代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组员,最后我们开门进去之时,她大声喊了一句“加油”!我的心颤了一下,因为我知道这句话承载了太多的含义!第一天的工作开始了。(记者秦海峰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