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余干:防疫一线党旗红

时雨

2020年02月01日18:0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西省余干县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该县枫港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乡、村、组干部一声指令,投入到战“疫”第一线。一个个关卡口,立起的是一座座坚强的壁垒;一个个红袖章,树起的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1月30日,枫港乡召开各村支部书记会议,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强调要做到“五再五要”:思想认识再提升,感恩教育要先行;宣传发动再强化,“三个一律、十个禁止”要兑现;网络再深入,先锋模范要引领;村民自治再加强,党员联户要到位;工作责任再压实,自身安全要确保。

据了解,枫港乡积极强化严密的联防联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网格员、村干部、老党员“政策宣传员、信息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为民代办员、监督劝导员、排查战斗员”作用,全乡25个村社区,有97名网格员负责,其中党员76名,成功劝阻农家宴230余场。同时,该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深化“党员联农户”主题实践活动,要求联户党员做到“政策措施要宣传、疑难问题要解答、生病卧床要看望、返乡人员要观察、不满情绪要疏导、待办事项要帮办”,327名联户党员战斗在第一线,主动参与到暗访督查、轮值站岗、义务劝导等工作中。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