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镇防保站的“娘子军”:疫情面前 我们就是战士

2020年02月01日20: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妈妈……抱抱,想你……”3岁多的女儿通过微信视频撒娇,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上栗镇防保站长荣栗红的泪水打湿了眼眶。大年三十本是万家团圆的欢喜日子,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荣栗红和防保站的同事们就一直奋斗在“消杀”一线。除夕当天下午草草吃了两口饭,荣栗红便又穿上防护衣继续“战斗”。

“哪有不想女儿的,但是疫情当前,在这个岗位,加上我还是一名党员,防保站的党员防治和控制疫情就是我们的初心,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就是我们的使命……”荣栗红动情地说。

“我有幸身披这‘白衣战甲’,站在一线守护这个世界,在疫情面前,我们就是战士!”1997年出生的吴汝佳,刚结婚不久,本该享受新婚燕尔,但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没有丝毫犹豫便投入到防保站疫情防控工作中,乐观开朗的她,吃完泡面后又急忙赶去下一个地方进行防疫消杀。

荣栗红介绍,上栗镇防保站14名工作人员中有10名是女性。谁说女子不如男,上栗镇防保站的“娘子军”成为“最美逆行者”,撑起上栗疫情防控半边天。(时雨、秦美红)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