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春暖花开时 你的脸上定会洋溢最温暖的笑容

2020年02月01日17:0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时间:1月30日

地点:武汉市第五医院

记录人:胡晶(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一支医疗队队员、南大二附院重症护理主管护师)

1月30日,早上一醒来,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看看医疗队有没有通知。来武汉后,我的手机特别“忙碌”,每天都有读不完的消息,每一条都要点开看,就怕错过什么重要的通知。

领导、同事、朋友知道我昨天进病房了,纷纷发来消息问候:“辛苦不辛苦,累不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等等关心的字句映入眼帘。

护理部熊晓云主任、李冬英护士长第一时间都给我打了电话,张超主任,梅赣红总护长,杨玉金总护士长也发来消息,问候我的情况,询问大概的工作内容,再三嘱咐我做好自我防护。相隔几百公里的嘱咐,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今天是凌晨0:00到4:00的班,和昨天一样小组提前半小时在一楼大厅集合,在去上班的路上我们97年的小妹妹开玩笑说:“在这里,这个点出门都不怕遇到抢劫的。”她简直就是大家的开心果,每次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相比昨天的生疏,今天似乎熟练了许多,很快我们就换完装备进入到病房了,与病房医疗队的队员交接班后,就很快投入到工作中。

我们组里97年的小姑娘叫聂庆,是丰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在我看来,她真的非常可爱,我很喜欢她,因为她总是给我一种很阳光的感觉。给我的抗疫之行增添了许多欢乐!

今天上班的时候她突然跑过来跟我说:“组长,以前我在看《生化危机》的时候,我就想象我什么时候能穿上这一身啊,觉得特别的酷,没想到现在真的穿上了。”我紧接着问道:“你现在什么感觉?”她回了一句:“我想回去。”

后来她又跟我说,她们医院护理部打电话给她家里问有几个小孩,她开玩笑说,有种回不去的感觉。我打断了她,我告诉她我们都会安安全全地回去的,一个都不会少的!我瞬间心疼她了,因为我觉得她内心还是个孩子,现在却身披“战甲”战斗在第一线!

微弱的灯光下,昏黄的剪影越拉越长。我想,待到春暖花开时,你的脸上定会洋溢着最温暖的笑容!

五院,我们来了!(记者秦海峰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