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南丰县人民医院“防护组”在行动

2020年02月01日11:00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悄然打响。南丰县人民医院及时成立了“防护组”,开展在特殊时期防控工作的培训与监督指导。“防护组”首先制定了防控流程,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发生感染的概率。分批次对全院30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了安全防护培训,提高医护人员自身防护意识。

“防护组”由前感控科科长杨金泉和院感控科全体成员共四人组成。前感控科科长杨金泉,抚州市医院感染质控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感控近10余年,在感控方面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和理论学识,因年近花甲,2018年已转岗体检科。面对此次疫情,他果断向院领导“请战”,身赴一线。他表示:“作为一名资深感控工作者,将用我所学,尽我所能。”

现感控科负责人郑玲枫,一位85后妈妈。从1月15日受命至今,已在抗击疫情的战场顽强坚守了整整15天!每天加班加点,期间没睡过一次安稳觉,没有吃过一顿可口饭菜。两个女儿和所有的家务事,也只好托付给父母照料。她说,我是一名感控工作者,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医务工作者,在病毒疫情来袭的时候,我理应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要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顶上去。

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虽没有奋战在一线,但他们必须在现有条件下多维度、多方法做好工作人员的院感防护,保证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仍将不断加强防控工作的培训与监督指导,最大限度的减少院内感染发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供稿:地方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