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300名网格员用脚步“织”起抗击疫情防护网

2020年02月03日09:26  
 

近日,在上高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但没有宅在家里,反而每天挨家挨户“串门”。细心的好友通过微信运动惊讶地发现,他们每天步数过万,有的甚至两三万。

“大妈,新年好,我是社区网格员,现在对你们家人口信息做个登记,请问你们家有湖北武汉回来的人吗?家人中有没有发烧感冒的?这段时间要做好疫情防控,尽量呆在家中不要外出,要注意保重身体!”以上几个问题已经成为曾庆花这些天的“口头禅”。

曾庆花是该县敖阳街道沿江中路社区的一名普通网格员,每天上午不到八点,她就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31日下午四点半,她已经走了22668步,走访300多住户。由于部分住户没有在家,在完成当天的入户排查工作后,曾庆花还要一一进行回访,做到不漏一户,这个60后的网格员春节假期没有休息一天。

在和平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网格员王敏玉正不停地搓揉着自己的小腿,当天下午不到六点,七层的楼房她爬了21次,六层的楼房爬了24次,近300层,她打趣地说道:“晚上我要带着流动广播进行今天的第三轮宣传,估计微信步数又要排第一了。”晚上九点多,忙完一天工作回到家的王敏玉顾不得休息,打开手机在社区微信群发布正能量的消息,回答居民的疑惑,她告诉笔者,这样做是为了让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安心在家休息。

1月31日晚上九点左右,该县镜山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依然灯火通明,网格员正挨家挨户拨打电话,咨询白天没在家的住户信息及健康情况,该社区党支部书记付小连每天带着全体网格员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忙得连吃饭时间都没有,许多时候都是用方便面解决。当问她累不累时,她笑着说:“我是党员,我就应该冲在最前线”。

据悉,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和宣传工作,该县敖阳街道300名社区网格员自1月22日起累计入户走访排查25367户、78094人,为社区居民织布起了一道安全防护网。(易奇勋、陆妍妍)

供稿:上高县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