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妈妈”

2020年02月03日09:26  
 

“欣欣,阿姨今天给你带来一本《论语》,里面有翻译和拼音!”“乐乐,这是阿姨们给你准备的水果,不要怕,你是勇敢的男子汉,妈妈不在身边,我们会像妈妈一样照顾你。”近日,在上高县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留观病房内时常响起这样的声音。

原来,该科室收治了两名留观的小朋友,一名11岁,一名12岁。隔离留观病区是一人一间,因担心孩子们突然离开父母来到陌生的环境会恐惧、不适应,科里的医护人员在为孩子们提供日常诊疗服务的同时,主动承担起了“临时妈妈”的角色。

为孩子们送物品,关心孩子们的饮食起居,深夜巡视时帮孩子们盖被子,病区守护时尽可能的离孩子们近一些,以便孩子们有需要时能第一时间出现......在忙碌的工作中,大家都自觉地照顾孩子。

在医护人员的关心照顾下,孩子们逐渐摆脱了恐惧,入院后的第三天,12岁的欣欣笑着对医护人员说:“阿姨,你们不用担心我了,我已经不害怕了,谢谢你们!”目前一位小朋友已经出院,另一位情况良好。(易奇勋、黎瑜)

供稿:上高县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