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师生为“抗击疫情英雄”谱写赞歌

2020年02月03日14:24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宜春学院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迅速创作歌曲,向病患者表达慰问和关怀,向英雄的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

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原院长尹经民教授将创作的《逆向行》诗歌谱成曲,表达了宜春学院广大师生对一线白衣天使的赞美之情,发出了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的心声。

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健作词,尹经民教授、宜春学院客座教授胡宜拉作曲,推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歌曲讴歌了广大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使命担当和崇高理想,用最真挚的语言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心。

由宜春学院文传学院教授何凌风作词,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邱斌作曲的《武汉雄起,湖北雄起》,温暖、充满希望地表达了对战胜疫情,取得最终胜利的勇气和决心。

被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感动的何凌风教授,还分别与尹经民教授合作推出了歌曲《人人做好宅戴洗》,呼吁广大群众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抵抗病毒蔓延;与邱斌老师合作推出了《那一座山》歌曲,表达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感谢和敬佩。

宜春学院外语系86级优秀校友、浙江温州市实验小学教师曾庆明创作歌曲《白衣战士》,唱出了对白衣战士的由衷敬意。(宗轩 何杰)

供稿:宜春学院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