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显真情

2020年02月03日18:34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桥乡蔷薇村党支部在赣江新区和乡党委政府的部署下,迅速进入防控疫情的紧张状态,大家主动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纷纷前往抗击疫情的前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村负责人张增珍带领村干部对各自然村迅速布防,对本村的返乡人员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做到所有人员信息悉数掌握;对本村出入口进行设岗问询并24小时轮流值守,耐心劝阻过年拜访人员,以最大程度的阻断疫情扩散。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也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村民杜曾明、勒鑫鑫在万家团圆的节日里,放弃休息动请缨,要求前往本村抗击疫情的一线,志愿担负起守护全体村民的重任。

杜曾明长期扎根于乡村建设,拥有一颗乐善好施的心,对于乡村建设,一直积极主动参加,并乐于承担更重更累的任务。疫情发生后,多次主动向村委会提出站岗值守。在站岗值守中,认真履行职责,本着对全体村民负责的态度,不放过任何的可疑人员和车辆,在简单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得不简单。

勒鑫鑫于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为人热忱,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在工作中努力勤恳。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她说“有困难,党员先上”,主动请缨给村民普及抗击疫情知识,并积极联系渠道自费为村民购买防护口罩。

供稿:赣江新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