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的心被前方召唤着

2020年02月03日15: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时间:1月24日至1月29日

地点: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

记录者 沙娟(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影像科综合介入室护士长)

 

沙娟为护士讲解如何穿脱防护服 (龚智娴/摄)

1月24日,雨,今天是除夕,这已经是我这个川妹子在南昌过的第四个年,巡查完21个病区,我回家和爱人孩子团聚。可是发热门诊人头攒动,一线人手紧缺,眼前家人们笑逐颜开,我的心却被前方召唤着。

1月25日,雨,今天我来医院值班,第一时间找到主任,把想了一晚的话倾诉出来:“2003年,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去到华西医院SARS病房支援;今天,我作为影像科综合介入室护长,请求把自身经验带到防疫一线。”领导点点头,把我列入战队。心里话说完,总算是可以松口气,等待我的是新的斗争。丢下的爱人、两个孩子、远方的父母都需要我给出答复。

1月28日,阴,初四是我值班的最后一天,也是我的生日,明天我将奔赴战场,事情自然也不能再瞒。我带着愧疚把事情的前前后后都讲给了爱人听,他的答复令我感动:“你尽管去,家里交给我!”9岁的大宝也为我加油,我很兴奋,答应他们一定平安归来!但我还是决定继续瞒着远在四川的爸妈,我不想他们为我担心。

1月29日,晴,久未放晴的天空总算是见了阳光,虽然有些担忧,可我从未后悔。第一次见爱人开车这么专注,一言不发,只有我一路装作无事地聊东聊西。我在象湖的任务是为前线的护士培训,对她们的感控管理、心理辅导至关重要。我希望给她们送去正能量,消除她们的恐惧,让她们保护好自己。明天对我来说是新的开始,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家人们,我爱你们!一附院加油!(记者秦海峰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