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须冲锋在前!”

2020年02月04日13:11  
 

“虽然我现在退伍了,但誓言还在,一声到,一生到!我请求出战!现请求加入到防疫工作队伍中去……”1月31日,广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了一封按着红手印的手写请战书,请战人正是退伍复学学生张伟。

25岁的张伟是个“90后”,家住广昌县杨溪乡高排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大一结束后,张伟于2016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并于2018年退出现役,现就读于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面对疫情,张伟以退伍军人和大学生的双重身份,毫不犹豫地向当地政府递交了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请战书。“我是一个老兵,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家乡疫情防控做些实事”。

杨溪乡党委第一时间与张伟取得联系,确认身体健康后,把他安排在杨溪乡高排村枫林头劝返点执勤。每天,他都按时到达执勤点值守。每当有车辆和人员经过,张伟都会上前一遍遍耐心询问,温馨提醒并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宣传疫情形势以及冠状病毒防控安全知识,对外来入村人员及时进行劝阻。

南方的春节被雨水笼罩,冒着寒冷,张伟依然坚定地守在战“疫”现场。“这是我们村的好小伙子,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给村里的年轻人做了表率!”村里人看着他忙碌的背影,纷纷竖起大拇指。杨溪乡高排村村支书陈用才说,“有了他的加入,大家工作效率也提高了不少。当过兵的人做事干脆利索,大学生使用办公软件和设备也熟练,对村里情况又熟悉,上手很快!”

听说张伟在战“疫”中的表现,辅导员易松老师毫不意外,“在学校的时候,他凡事都奋勇争先,每次安排任务都能圆满完成。面对疫情,他也一定会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希望他能保护好自己,为抗击疫情贡献更多力量!” (朱天星)

供稿:东华理工大学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