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持证应急运输车辆全程免收通行费

2020年02月04日20: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4日电(时雨)4日,本网从江西省交通部门获悉,为做好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医护及防护人员等运输保障工作,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公告》,明确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发放、持证车辆通行等有关事宜。

据悉,江西各设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卫生健康部门、工信部门收集汇总承担防控应急物资、医护及防护人员等的应急运输车辆相关信息后,报送给所在地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进行核准。设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核准后通知相关企业自行填写、打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可从交通运输部网站下载 http://xxgk.mot.gov.cn/jigou/ysfws/202002/t20200201_3328667.html),并及时收集汇总报省交通运输厅备案。江西省交通运输厅通知相关收费站保障通行,涉及跨省运输的,还将协调车辆目的地省份交通运输部门予以放行。

《公告》明确,江西全省收费公路运营机构对持证应急运输车辆全程免收车辆通行费,持证应急运输车辆空载返程的,也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各地在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县乡村公路上设置的各类检查卡点,对持证车辆要优先检测司乘人员体温,不得对车载货物进行检查。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疏导,确保应急车辆优先、快速通行。

《公告》还明确,伪造通行证和假冒应急物资运输的车辆、人员及企业法人,将纳入信用管理。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