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铁路夫妻的最美坚守

郑莹

2020年02月04日21: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戴好口罩,注意安全,等我回家。”“平安回家就好,我随后就到,加油!”……

王鹏和刘雅梦是南昌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段直达车队的职工,也是一对“90后”铁路夫妻,两人都是列车长,由于出乘交路原因,使得他们只能聚少离多。为了表达思念,每次上班前他们都把对彼此的惦念写在便利贴上,贴到冰箱。这些小小的便利贴,不仅见证着他们的爱情,也见证千千万万铁路职工的坚守与职责。

刘晓慧 摄

“今年春运因为疫情的原因,列车上的乘客数量比往年少,但是压力却是最大的。我觉得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鹏说。

“春节是老百姓一年里最期盼的日子,虽然聚少离多是我和丈夫的常态,但是每当我整理着装,看着我这身制服,就觉得他就在我的身边。”刘雅梦说,每次出乘前,王鹏都会给她做上一顿丰富的午餐,细心的为她整理好他们的“情侣装”,这身制服就是他们的“情侣装”。

刘晓慧 摄

面对未知危险,这对年轻的夫妻选择相互鼓励与支持,砥砺前行。他们是铁路春运的一线职工,是抗击疫情的“逆行者”,是夫妻、是同事,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只是千千万万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缩影。他们坚守岗位,只为了大家能够“平安回家”。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