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战在线教学 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04日22: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4日电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江西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开展好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4日,宜春幼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根据下学期教学任务,精心安排各门课程的在线教学工作。

据介绍,为方便教师快速建课,学校教务处把下学期每位教师任教的课程,以及全校所有教学班级和学生信息都添加进网络平台,为教师创建课程和使用“学习通”教学提供支持和保障。

“我们根据课程设置,每门课程建立教学团队,由团队负责人建课,搭建课程框架,上传PPT教案、视频、作业等相关材料,丰富和完善网络课程。”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教师要在规定时间完成建课、选课、添加学生信息等工作。在这之后,学校还将组织全校学生下载、安装“学习通”APP,开展在线教学和自主学习。

该校学前教育学院教育学教研室老师刘和平表示,作为一位快要退休的“老教师”,他对网络教学比较陌生,学习起来比较费劲。“但在这个特殊时期,不能耽误了学生的学习,我正在慢慢摸索在线平台的使用方法,尽快熟悉掌握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刘和平说。

而作为年轻教师的刘丽云表示,要快速掌握及适应新的教学模式,提升在线课程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素养,成为在线教学的主力军。同时充分熟悉任教课程和教材,全面分析班级学生个体情况,用心、用情、用力备好每一堂课,圆满完成教学任务。(时雨、汤淑珍)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