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不隔情 “跑腿代办”暖人心

2020年02月05日22:18  
 

“陈书记,我家快没米了!”“陈书记,我家的液化气快用完了!”萍乡市湘东区白竺乡上村村支部书陈曾军,陆续接到了居家隔离村民打来了求援电话。

该村有15户湖北返乡村民在进行居家隔离不能外出,自己带领村“两委”在防控一线又不能脱身,怎么帮他们解决日常生活所需?陈曾军在支部微信群里和党员们一起商量起办法来。

“我有小三轮,可以开车帮他们买!”“我年轻力气大,可以帮他们送货上门!”“我来记账!”“算我一个!”不到1分钟的时间,一支由9名党员组成的跑腿代办志愿服务队就在线上成立了。

“三板鸡蛋,两斤青辣椒,三斤红辣椒,5桶食用油……”刘振华和陈海萍穿着红马甲,拿着一张密密麻麻的清单来到了市场,一遍遍叮嘱商贩要挑好的货物给他们,党员志愿者们忙活了一天,总算是把货物分到了村民家中。

“上午才说要买啥,下午就都给我送过来了,一样没少,样样都好!”党员志愿者的服务得到了村民的肯定。

上村党支部的做法随即在整个萍乡市湘东区推广,既防控了疫情扩散,又解决了村民居家隔离的生活困难。(杨芬)

供稿:地方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