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隔离不隔心 心理防护不缺位

2020年02月06日17:28  
 

防疫期间,除了身体的防护之外,还有心理防护。特别是针对隔离观察人员来说,情绪的波动会比较大。为此,南昌市青山湖区积极总结经验方法,在每个留观点都安排了心理咨询师,保障留观人员心理状况良好。

“大姐你好,早饭吃了吧。”

“刚刚在吃。”

“觉得饭菜怎么样?”

……

在南昌市青山湖区第二医学隔离观察点,心理咨询师喻隽正在通过电话和观察人员进行沟通。从饮食到生活,话话家常,就像朋友一样聊天,就是心理咨询师的日常工作。

喻隽在微信群里分享了一些室内体育运动的视频,建议大家可以动一动,做一些很简单的体育锻炼。

为了方便沟通交流,每个留观站都建了微信群,隔离观察人员可以将自己需求通过微信群或者电话的形式进行反映,工作人员都会及时进行反馈。

据了解,防疫期间,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文关怀组在各个学校抽调了10名有全国心理咨询师二级证书的老师,轮班在全区5个留观点进行值守,为观察人员解忧,缓解他们的情绪波动,平稳度过14天观察期。

据介绍,目前南昌市青山湖区5个留观点,全部标配了心理咨询师,另外还组织对留观站内的未成年人进行图书、玩具捐赠等服务。 (黄小号)

供稿:南昌市青山湖区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